“我的每一次致礼献给我爱的他们。”

【苏中】Su Book | 01

*普设,玛丽苏文学【画重点】


*全文唯一正cp:伊利亚x王耀


*纯情霸道总裁苏x大三文学系学生耀


*结局HE,全篇都是甜的


*避雷:玛丽苏/沙苏露异体/耀中心汤底/很多非常神奇的设定/原创人物


*没有露中!没有露中!没有露中!


*没打tag的都是友情向,我流冷战组dover组日常吵嘴


*灵感来源于我听的一本玛丽苏小说以及《苏菲的世界》


*看到任何雷人的情节不要骂我,是剧情需要【顶锅盖跑】


*更新随缘


————



硬壳书被一双细长白皙的手翻开,里面的文字被风吹起,散了漫天。




“嗯……?耀,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就突然说要我和那只死孔雀在一块住?”


亚瑟顿了顿,咬牙咽下几个脏字,手指轻轻压住手机贴着耳廓,另一只手拉开厚重的窗帘,光线顿时充满了房间。他抬起眼眸看向窗外,祖母绿色的眼眸里映着万丈夕阳。此时正旭日东升,灿烂的金光浅浅勾勒出他精致的眉眼,鸦云似的眼睫投下一小片阴影。


他心情不太好,此时正蹙着眉,指节轻轻地敲打着窗台。


电话对面沉默了好一会,这才传来王耀模模糊糊的声音。


“唔……发生了一些特殊情况,不太好解释,有一个……不对,一只蟑螂半夜跑进了房间里面,我担心你害怕嘛。”


“……你这谎还能再假一点吗?”


“似乎不能了。”对面从善如流地换了一套说辞,“半夜蟑螂大军来攻占这座酒店,我和超级大孔雀一起对抗蟑螂大军,最终成功把它们击败了。而这个房间就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为了保护普通人类,只能进行信息封锁。”


“……你这不是可以说得更假。”亚瑟没忍住勾了唇角。


“那是。”王耀昨晚似乎睡得很晚,讲到这里没忍住打了个哈欠,“啊对,我有个论文还没交……我都忘了这件事,昨天晚上导师来催我了,我昨晚赶了一晚上论文,现在困的要死,今天不跟你们出去玩了。”


亚瑟点点头,垂着眼眸看向衬衫上的袖扣,最终还是轻声回答道。


“知道啦。”


“不许和弗朗吉打架,要是被我发现你们俩就都完蛋了。”王耀叮嘱道。


“……我没那么幼稚。”亚瑟弱弱反驳着,但立马被王耀斥回。


“上次和弗朗西斯在漂流项目里互相泼水的是谁,泼到全身上下都湿透了的是谁,最后把船都差点弄沉了的又是谁。”


亚瑟沉默。


亚瑟张口。


亚瑟发现自己无言以对,只好闷闷地点头。


“转告弗朗吉,说他要是敢和你打架我就把他上次闷屋子里做了好半天的两大罐碘化铅溶液全部丢掉。”


话音未落,不等亚瑟反抗他便挂了电话。


一无所知的弗朗西斯从卫生间探出头来,半眯着蓝紫色的眼眸叼着牙刷含糊问道。


“小耀说了什么?”


亚瑟转过身后腰靠着窗台,唇角带着浅笑回答道。


“他说因为上次漂流的事,要把你上次做出来的那瓶蓝色的东西丢掉。”


弗朗西斯:“……?”





而另一边,王耀挂断电话,随手将手机搁置在洗手台上。他打了个哈欠,半睁着琥珀色的眼眸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拉开了自己的衣领。


他的脖颈脆弱而纤细,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泛着如玉的光泽。而此时此刻,他的颈侧却印着着一枚及其明显的、泛着血丝的牙印。经过一晚上已经结痂,但依旧隐隐作痛。


他端详了片刻,才中规中矩评价道。


“牙口不错。”


接着,他整理好衣领,轻轻叩了叩洗手台面。


“话说,你什么时候走?我这按小时收费,一小时五百。”


浴室里被一道拉上的浴帘隔开,外面是平静的王耀。而里面,浴缸里的水经过一晚上已经凉透了,泡了一晚上的人抬手抹了一把湿漉漉的眉眼,水珠顺着他奶白色的发丝向下坠,他的语调有通宵的疲倦和低哑。


“听到了,马上走。但是衣服湿了,可能还得再付你几个五百。”


王耀倚着洗手台,抱着胳膊盯着浴帘。轻轻哼笑了一声,温声嘲讽道:“希望你在我这泡了一晚上的钱可以早日付清——哦对了,还有咬我那一口的医药费,和我的衣服钱。”


说罢,出浴室取了一套自己的换洗衣物,透过浴帘递过去。里面的人却没接,嗓音低沉而冷淡。


“我比你高。”


王耀没好气地冷哼一声,收好换洗衣物重新靠回洗手台上。


“那您可能还得把衣服钱还给我,我去外面给您买。”


“不用,我打过电话了,等会……”


他还没说完,便被敲门声打断了。似乎感受到王耀诧异的眼神,他很快回答道。


“送衣服的人。”


王耀只好去开门。他按下门把手拉开门,门后站着一位身高一米八以上的男生,奶白色短发配上带着三分笑意的沙黄色眼眸,眼尾微微上撇,气质与浴室里那一位完全不同,反而带着几分轻佻。他手上提着一个纸质手提袋,弯着眉眼递过去时还不晚多嘴一句。


“伊廖沙真是长大了啊,居然找了这样一位美人,怪不得还要我来送衣服。”


王耀接过袋子,张口刚刚打算解释,却被来者直接打断。


“他人呢?不会还睡着吧,这体力不行啊。能让我进去看看吗小美人?”


他话音未落,便被浴室里传来的冷淡嗓音打断。


“滚。”


“哥哥今天中午在家里等你哦。”斯捷潘向王耀眨眨眼睛,在伊利亚冲出来和他打一架之前迅速撤退,留下王耀一人风中凌乱。


他看着斯捷潘离开的背影,关上房间门后退半步,向浴室内问道。


“……你哥哥,那是你哥哥对吧,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伊利亚沉默了一会,随后模糊地低笑了一声。


“……闹成这样,谁不误会。”




事情还是要从昨天晚上说起。


王耀,今年21岁,大二升大三的在校学生,一个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仅仅是在临近开学时和自己的两个舍友一起出门玩,就碰上了一个找着他房间号的麻烦。


昨晚正值十五满月,江边又应新开项目放烟花。但也是碰巧,王耀追的一个刑侦电视剧昨晚七点大结局首映。不想错过大结局的王耀拒绝了亚瑟弗朗的烟花邀请,自己独身一人回房间看剧。


由于资金原因,王耀与亚瑟同住一间房间。而正值王耀看得起兴时,房间门被叩响。王耀自然而然认为那是亚瑟看完烟花回房间了,跳下床就去开门。却不想,一开门就被来者抱了个满怀。


来者是个陌生人,高他大半个头,有着一头奶白色的微长发丝,以及一双猩红色的眼眸,这红并不鲜艳,反而带着几份暗沉,像是即将凝固的鲜血。触及到王耀时他的皮肤炽热而滚烫,苍白的脸颊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


王耀的大脑被这热度烫得空白了两秒,等到对方开始扯他的衣领他才反应过来。他推着对方的肩膀扯开嗓音就要喊,却被对方温热的掌心狠狠捂住唇,后脑勺被按住,呼吸间只能发出一段破碎的词句。


王耀开始慌了。


他的肩颈被对方固定住,身子也被狠狠按在原地不予动弹,就连对方进来的门也被顺手带上,这下王耀就是再怎么喊也没用了。


他的力气在男生中也不算小,但对方的力气显然和他不在一个档次的。他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衣领被扯开,发出的鼻音顿时更加重了。他呜呜啊啊地说不出什么词句,只能感受到对方炽热的呼吸拂过他的颈侧,吹得他汗毛倒竖。接着,突如其来的疼痛盖过了一切其他感受,他微微睁大了眼眸,疼得哼出一声短促的尖叫。


对方咬了他的颈侧,而且咬地非常用力。


他推也推不开喊也喊不响,疼得额头冒出来一些细密的汗珠。他在心中一狠抬膝就要踹过去,却被对方迅速地、毫不犹豫地推开。


房间门被恰好堵着,王耀摔在地上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他眼睁睁看着那人同样跌倒在地,后背撞在门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响。他背靠着门垂着脑袋,喘息又重又急,在只有电视剧背景音的房间中尤为突出。略长的淡白色发丝下垂遮住了他方才吓人的猩红色眼眸。但王耀注意到,他的手正紧紧攥着,指甲几乎扣进掌心里了,似乎正在忍耐着什么。


王耀用脚推着默默远离了他好几步,摸上床拿到了手机,一脸警惕地看着在门口处的男人。对方阖了眼眸调整呼吸,嗓音干涩而艰难。


“……抱歉。”他轻咳了两声,“我可以借用一下浴室吗?房间价格两倍归还。”


王耀龇牙咧嘴地用纸巾吸着脖颈处的血,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不行,我害怕。”


对方扶着墙摇摇晃晃站起来,王耀顿时谨慎地看向他。对方深呼吸一次,随后用惯常冷淡的语调道。


“我被下药了,有记者追杀我。”


王耀撩起眼皮淡淡地看他一眼,随即点点头。


“行吧——只是希望,不要有什么对我不利的舆论。”


那人跌跌撞撞跨入浴室的脚步一顿。


“……你放心。”




王耀将纸袋送进浴帘中的时候随口提到。


“王耀,I大三年级学生。请问你是哪位大人物?”


这显然是在针对他说的那句“记者追杀”,伊利亚接过手提袋,礼貌性回答道。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谢谢你王先生。”


王耀顿了顿,总感觉自己好像在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但一时半会又想不起来。


“那么我先出去了。”


约莫五分钟后,伊利亚一身粉色衬衫配牛仔裤出来了。


这很明显就是斯捷潘自己的衣服,粉色的衬衫带着点荧光的意味。长长的牛仔裤被提到腰间,倒显得他腿长。但是因为斯捷潘没有送鞋子过来,他脚上依旧是那双棕黑色的皮鞋,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起码王耀在看过来了时候直接笑喷了。


这身衣服格外青春,但是就是和伊利亚身上自带的冷漠气场不符合,因此搭配起来格外有喜感。


他冷着脸着脸看着自己身上的衬衫,默默在心里开始骂那个蓄意报复的老贵族。王耀却是勾着唇角笑了一会,向他竖起了一根大拇指。


“比昨天那身帅多了。”


伊利亚一顿,低头看着身上的衣服。


“……你确定?”


如果可以,伊利亚真的想念他昨天晚上穿着的黑衬衫和西装裤。但是现在,他们正湿淋淋地缩成一团躺在他手上的手提袋里。


王耀眨着一双琥珀色的眼睛,认真地看向伊利亚,脸不红心不跳地点头:“真的。”


于是伊利亚出酒店的时候心情非常愉快。




连带着中午看到斯捷潘在和伊万玩游戏机他都没多说什么。


斯捷潘嘎吱嘎吱咬着嘴里的苏打饼干,在游戏之余向着刚刚回到家的弟弟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中午好呀伊廖沙,你和小美人办完事啦?”


“你再敢乱说我剁了你。”


没有外人在,伊利亚丝毫不掩饰的怼出声,心情从30℃艳阳天瞬间变为-15℃的暴雪日。


伊万插嘴不耐烦道:“送菜啊送菜啊,干嘛呢老贵族?”


伊利亚从冰箱里取菜的动作一顿。


斯捷潘一挑眉,依旧一心二用。


“你看,就是你带坏的万尼亚。你刚刚回来心情那么好,还说你和那小美人没事儿?你真该去看看今天的新闻。”


伊利亚垂着眼眸切面包,宽大的菜刀闪着冷冷寒光。


“真没事。就是我对他……等下,什么东西?”


斯捷潘干脆放下了游戏机手柄,兴致勃勃地拿起手机向正在做饭的伊利亚朗读他今日份绯闻。


“苏氏集团总裁夜会清秀小男生。最近,记者在A酒店逛街的时候撞见了苏氏集团的总裁苏北辰,而在不久之后,同一房间内出来了另一位清秀的小男孩。小男孩看起来面色潮红衣冠不整,其中原因究竟为何,相信大家已经心知肚明。”


伊利亚眸色一冷,垂眸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开口时嗓音如暴雪三日一般冷淡。


“新闻,压下去。”


对面不知道说了什么,伊利亚一挑眉,冷冷嗤笑一声后回答道。


“行吧,我知道了。”


“那个小美人叫什么啊?”斯捷潘好奇地询问,招来了厨房里狠狠一声刀子砍在砧板上的声音。


“王耀。不过,”他撩起眼皮,猩红色的眼眸淡淡地望进斯捷潘沙黄色的,“你应该先关心一下你自己。”


斯捷潘:“……?”


“斯乔普卡哥哥,你说啊,我们为什么没过关呢?”


斯捷潘顿时汗毛倒竖,回头对上了伊万冷若寒冬的淡紫色眼眸,后退着缓缓扯出一个笑。


“等下,万尼亚,有话好好说,先把水管放下。”


伊万歪了歪头,笑得很是温和。


“斯乔普卡哥哥,你在和谁一直聊天呢?”


伊利亚远远地插嘴道:“不关我事,他自己问我的。”


斯捷潘垂下眼眸,分外委屈又无奈。


“伊廖沙,你忍心看你刚刚这样子吗?”


伊利亚放下了刀,一边说着一边上楼回到书房,留下恩断义绝的一句话久久回响。


“我有事要忙,你们自己外卖解决吧。”


伊万:“……”


斯捷潘:“……”


伊万:“斯乔普卡哥哥,都怪你。”


斯捷潘:“喂,妈,我弟弟是不是捡来的。”




几天后,王耀作为大三学子正式入学。他拉着黑色行李箱穿梭过熟悉的校园来到宿舍,推开门才发现却发现除了亚瑟、弗朗来过后,还有一个新同学也已经早早来过了。


王耀没怎么好奇新人是谁,放下行李箱,正打算出门觅食缓解一下路途的疲劳,刚刚出校园就被暗处的一辆车子叫住了。


那是一个男声,却叫得异常恭敬。


“王先生,王先生!”


王耀四下张望了一番,随后便看到了一个落下车窗看着他的司机,那人呼唤着自己的名字,面上笑容灿烂而温柔。


“请上车吧,苏总正在等您。”


王耀小心翼翼地拍了车牌号的照片,随后和亚瑟打开共享坐标。上次的时间真是给你留下了极大的阴影,他这么谨慎也不是没有道理。


他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却发现同样坐在后排的是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


“布拉金斯基先生,您有事吗?”


“请你吃饭,算还你人情。”


伊利亚面色如常地拍了拍驾驶座,落黎待车门关上一霎那开了出去。王耀被推得向后一仰,坐在后排难得的默不作声系上了安全带。


车子在路上疾驰,王耀托着下巴看向窗外飞速向后移动的景物。半晌才淡淡问道。


“我们是不是去新城区那家新开的西餐店?”


伊利亚点点头,冷声回答。


“是,真聪明。”


王耀:“……我怎么觉得你没在夸我。”


伊利亚:“你的错觉罢了。”


车子很快在地下停车场停好,伊利亚带着王耀在商城里寻路,很快找到了目的地。


落黎预订的是一个靠窗的桌子,因为事先选好菜品,所以没等多久就全部上齐了。俩人都没有在吃饭时候瞎聊天的习惯,在几近凝固的气氛中唯剩餐具碰撞的轻响,俩人沉默地吃完了一顿饭。


王耀先吃完,他支着下巴看着对面的伊利亚,嗓音温润。


“布拉金斯基先生将我叫来,恐怕不只是为了请一顿饭吧。”


伊利亚用餐巾拭过嘴,缓缓勾起一个浅笑。指节叩了叩桌面,站在旁边的落黎立刻上前来,将一份协议放到王耀面前。


王耀细细看起这份文件,伊利亚则语调冷淡地讲解道。


“你这几天有看新闻吗?你出酒店房间的视频和我进去的视频被截出来了,舆论现在压不住了。我需要坐实这桩绯闻,不然后果很严重。严重到会损耗公司的名誉,所以我们必须结婚。你和我结婚三年,然后再……”


“我同意。”王耀看得很快,将几页合同看完后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抬眸看向伊利亚。他的眼眸是浅棕色的,像是纯粹的琥珀。


伊利亚猩红色的眼眸惊异地微微张大,随后低低一笑。


“好,请多指教。”



————TBC.


1.碘化铅溶液是指一种降低到室温后饱和析出金色碎屑的溶液,被称为黄金雨,很好看的

2.蓝色东西指的是反式甘氨酸铜,很难制配,但制配出来非常好看,被称为蓝晶雨

3.弗朗西斯会弄这些东西是因为文中设定他是无机化学专业的【?】亚瑟是历史专业的,王耀是文学专业,新人是万尼亚,预计安排一个油画专业的【?】想要制造一点矛盾

4.舆论压不住是因为议论的人太多了,这时候要是说他们什么都没做【虽然真的没做】他们也不会相信,与其和民众抗争,不如坐实了这桩绯闻,承认王耀是他男朋友,这样反而会省心很多,对王耀也是这样,与其被挂到网上被人肉,还不如和伊利亚在一起块,反正自己不亏

5.I大学是国际性的这个单词【我忘了怎么拼】的首字母

6.伊利亚的爱称是伊廖沙,比较亲密的人都可以叫,中文名是苏北辰【因为要在C国发展事业嘛】。斯捷潘的爱称是斯乔普卡,伊万的爱称是万尼亚。

7.文中斯捷潘和伊万玩的游戏是分手厨房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3 )
热度 ( 12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