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每一次致礼献给我爱的他们。”

【all耀】作为反派那些天 | 06

*穿书+ABO世界观+普设+练习生选秀综艺


*Alpha米/仏/朝/露/普xBeta装Omega耀


*详细设定见系列第一篇


*避雷:ooc/涉及苏露异体/原创人物


*祝老王生日快乐!


*cp浓度较低,主推剧情


————




太阳收敛了最后一丝余晖,天色渐渐暗沉下来。王耀打开宿舍门按亮了灯,雪白的灯光照亮了宿舍内的一切。不同于大多数男生宿舍,落星雁和王耀的宿舍出乎意料的整洁干净。王耀拉上窗帘遮住了窗外的景象,坦然地从自己桌子下面拉出来一个行李箱,然后把它拉开开始往里面填刚刚买来的零食。


他无意间抬头注意到了杵在门前的三个大男人,颇有几分无奈道。


“你们进来啊,站在那干什么?”


王耀也不嫌冷,顺势坐在地板上。阿尔弗雷德没在意其他俩人不自然的神色,语气轻松地喊了句“王耀同学带我飞”就一脚跨进了宿舍,弗朗西斯和亚瑟紧跟其后。王耀伸手拉出对床的椅子,拍了拍手上沾染的灰继续整理零食。


“坐吧。”


阿尔弗雷德自来熟地跨坐在王耀刚刚拉出来的椅子上,歪头靠在压着椅背的双臂上,翘起的呆毛随着他的呼吸微微摇晃。他冰蓝色的眼眸里带着好奇看向面前正在把泡面塞进行李箱的王耀,嗓音透过手臂处的布料显得有点闷闷的。


“王,你在干嘛呢?”


王耀随意捋了把头发,抬眸与阿尔的蓝眸对上视线,唇角挂上了带着几分狡黠的笑意。


“保护商品,等待市场。”


阿尔眨着眼眸盯着王耀看了很久,最终蹙着眉开口。


“王,你真的很奇怪。你身上有一种很吸引我的气质,但是我也同样嗅到了一种我很讨厌的味道——像是布拉金斯基的味道。”


王耀停下动作思考良久,最终淡淡回应道。


“琼斯先生,不喜欢我可以不要靠近我。”


话音未落,他便以一种极其严肃的语气道。


[快1107,小英雄最害怕鬼了,你现在现个形出来吓死他。]


1107叹为观止:“……你还说你不是央戏毕业的?”


王耀一本正经:[真不是,我只是毕业以后放弃优渥的条件转为一个破画漫画的而已……话说这个落星雁的说话语气很像我笔下的一个人物。]


1107震惊:“你居然写这种人物?”


王耀震惊:[当然不是,1107你怎么能这样认为我?]


1107:“……”


[我只是说语气像——一样的语气软软糯糯的,但是他绝对没有这么没情商。这个角色我是按照万尼亚设计的,我最满意的几个人物之一呢。]


王耀说这话的时候眼睫下垂,琥珀色的眼眸落得几颗星辰,他的话语间是满满的自豪和骄傲,眉眼间带着的少年意气让1107不自觉地勾了唇角。


他笑了笑,接着好奇地问道。


“像万尼亚一样……那他是干什么的?”


王耀薄唇轻抿,吐出五个字。


“连环杀人犯。”




不远处,弗朗西斯和亚瑟占了一张没人睡的宿舍床就着床板开始准备今天的晚饭。弗朗西斯正与自热火锅里的蔬菜包埋头苦战,他试图让那些被挤压在塑封真空包装袋里的蔬菜看起来更加优雅一点,即使结局似乎不尽人意。然而,有人并不能理解。


1107:“波诺弗瓦这是在干什么。”


王耀随意抬头瞄了一眼,沉吟一会后回答道。


[展示一个法国人的坚强。]


1107低笑一声,冷淡的嗓音混合了淡淡的笑意。


“那他准备干什么,在藕片上雕满鸢尾花?”


[感谢你给他提供了思路,很遗憾他不能听到。]


王耀懒懒地回答道。他买的泡面有点杂,各式各样颜色的包装混杂着整齐地摞在行李箱里,但他仍然皱起了眉,有些不高兴地把那些颜色不和谐的泡面拿出来,然后重新开始分类,整理。


阿尔弗雷德仍然兴趣盎然地盯着王耀,看上去一点都没有受到王耀说的那句话的打击。


弗朗西斯仍然在拨弄那些菜。亚瑟在弗朗西斯旁边绕了半天没帮上什么忙,另外开了一袋泡面用书压着,自己坐在椅子上窝着开始啃面包缓解饥饿。见王耀蹙着眉,亚瑟身体微微前倾,掰了一小块面包递到王耀唇边。


他看都不看一眼,张口咬住了亚瑟的手指。


弗朗西斯无知无觉,阿尔依旧兴趣盎然,1107无可奈何,亚瑟痛到面色扭曲。


谁知道王耀这是干什么,亚瑟怀疑他是饿晕了直接拿自己的手当肉啃。但介于自己全身肉扒下来都没几口好吃,他干脆利落地放弃了自己的想法。


好在王耀只是重重拿牙碾了几下他的手指便叼去了他的面包,亚瑟看着自己的手指和王耀欢快嚼面包的模样,深刻意识到对方似乎是一只忘恩负义的小狼。


然后他看到王耀嚼着嚼着又蹙起了眉。


亚瑟再次掰了一块面包递到他唇边。


王耀再次叼了过去——只不过这一次没有咬亚瑟的手。面包把他的两颊塞得鼓鼓的,他嚼的时候带动两颊的肌肉。王耀的脸是比较幼态的圆脸,看起来又乖又老实,现在看他就像是一只在啃瓜子的小仓鼠。而之前的行为,似乎也可以看做小仓鼠心情不好咬主人几口了。


正在嚼面包的王耀不会知道亚瑟的心思,他满脑子都是一句经典台词——“我把你当做朋友,你却想上我”。


就在五分钟前,1107那边传来“叮咚”一声,当王耀好奇地问起发生了什么时,他嗓音淡漠地回答道。


“没什么,好感度通知。”


于是,王耀就揪着1107,逼着他不情不愿地吐出了通知内容。


“亚瑟+25,弗朗西斯+15,阿尔弗雷德+25,伊万-5。”


于是王耀的脸色就越来越凝重,顺带就着好感度已经达到77的某傲娇绅士的手吃了个面包,直到最后,他一脸茫然而困惑地真情实意提问。


[万尼亚这死孩子好感度怎么又掉了,不会有人在说我坏话吧。]


就在此刻,阿尔弗雷德的手机响了。听到特别关注的提示音,阿尔瞬间从牛仔裤兜里掏出手机划开,冰蓝色的眼眸里荡漾着温柔与珍视,看得王耀一阵恶寒。


1107异常嫌弃地吐槽道:“我还没见过他用这么恶心的眼神看过人。”


王耀合上行李箱:[我也是,但是刚刚我见到了。]


接着,王耀就看到了由阿尔弗雷德主演的大型表演——变脸。阿尔的唇张张合合几次,脸色由嫉妒转为悲伤转为双眼无神,最终气若游丝地吐出一句话。


“王,快看大眼。”


王耀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把行李箱塞进桌子底下,后脑勺抵着自己床的椅子划开手机,熟练地打开大眼,就看到了自己特别关注的V-落星雁发表了图片。


图片上,粉色与金色眼瞳的少年活泼地笑着,亲昵地用手抚摸着身边人奶金色的短发。伊万浅紫色的眼眸里含着温柔与珍视,正含情脉脉地看着落星雁,一只手紧紧抓着他的一边肩膀。落星雁配文:“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结束呢。和万尼亚一起在宿舍里吃晚饭。有点担心哥哥【ps:万尼亚其他的舍友似乎被他赶到了哥哥的宿舍里,我怎么劝他都不听,只能希望哥哥可以和他们好好相处吧】爱你们哦,啾咪~”


怎么看都不像是担心的样子。


评论第一是耀家军,语气温和有礼:“夸夸新照,但是耀耀一个omega和三个alpha共处一室不太好吧?”


落星雁同样温和有礼地回复了:“啊……这样吗?我不太了解这方面,但是万尼亚不同意我去找别人,我问过隔壁宿舍的人啦,他说他们似乎相处得蛮好的。”


评论第二是弗朗西斯的盘子,语气温婉:“夸夸,但是哥哥这两天易感期,和omega共处一室不太好吧?”


落星雁同样温婉地回复了:“但是万尼亚不让我找。”


评论第三就是自家人了,站出来义愤填膺:“某些粉丝怎么回事,要问蒸煮情况自己去超话下面讨论去,不要来妨碍我们星星和露露的绝美爱情好吧。”


对此,伊万的水管们表示:“某家粉丝别捆绑cp蹭热度吸血了行吗,露露是你能叫的?”


于是两家唯粉开始互撕,但那毕竟是少数,大部分粉丝都是“夸夸星星皮肤状态”“可爱星快来给妈妈嘬一口”之类的,1107默默遮住了自己的眼睛,闷着声音道。


“我瞎了。”


王耀一脸淡定地看完几条热评,抬眸看向45°角仰望天空的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你在干什么?”


阿尔忧郁地说道:“我失恋了,就在刚才。”


王耀:“……”


1107:“……”


1107:“我发誓,这是他品味最差的一次,没有之一。”




弗朗西斯终于摆弄完了自热火锅,他在小孔喷出的朦胧蒸汽中用蓝紫色的眼眸望向王耀,在和对方对上视线后他眨了眨左眼抛出一颗星星。这幅画面无疑是很美的,但是王耀无心欣赏。


他正在和1107疯狂分析咬牙切齿地说着落星雁的居心何在。


[落星雁根本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他这个文案真的是心机满满,首先他把所有不去阻拦不去关爱我的责任全部都推到了万尼亚身上,而他也顺带和万尼亚一起营销了一波cp粉。他还在评论区回问题打造了亲民的人设,在文案里关心哥哥维系了兄控的人设,语句都努力装作活泼可爱维系了美少男人设。还联动了身边所有人把能蹭的热度基本上都蹭了,我们正主不发微博,流量就会给到落星雁。然后他还在评论区暗示在有一个易感期的alpha的情况下我们四个人可能在宿舍里面干些什么,给我们抹了一把黑,小英雄会难过应该也是意识到了这点……最后,看到了吗?照片上我往万尼亚脖子上扎的针孔和落星雁举起手露出的同款针孔,暗示他们都打过抑制剂了——暗示他们有过关系。我不记得我针法那么差扎出的孔有那么显眼,这张图估计经过后期处理的……真是煞费苦心啊。]


他本来不会对落星雁包含那么大的恶意,毕竟原著里面但他单纯善良、温暖活泼,这种人设即使偶尔范一点小小的错误,也会很快被别人原谅。即使王耀在那篇文里被写成怀着十足恶意的超级大反派,他也一样看得清明,知道自己终究还是和故事里的人不一样。但是,假如落星雁其实一直都是这副模样,那么也难怪乎原主要疯狂地针对他了,落星雁针对原主在先,不惜败坏原主的名声,那接下来,他会干出什么事情?原主本来就不是什么软弱好欺负的小包子,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太正常了。


但是那本书是什么用意?


它记录下的落星雁单纯善良、温暖活泼的假象,记录下书中王耀未曾有过的偏执与疯狂,它要所有人爱着崇拜着它的主角,却要那人像神明一样完美——还有这样,才配得上所有人的爱。


这种书提供的信息几乎毫无价值,它会隐埋下多少落星雁对原主的恶?王耀无从知晓,但他需要去亲身经历。


所以,用王耀所知晓的最大恶意去揣测落星雁,也是防患于未然。


受到打击不还手可不是王耀的风格,他看着木质桌上面摆着的四个自热火锅,以及搬椅子坐在同一张桌子旁边的弗朗西斯、亚瑟和阿尔弗,唇角不禁染上了一丝笑意。


“——我要饿死啦!”阿尔弗雷德一闻到香味就失去了原先颓废的模样,拖着椅子坐到旁边就掀开了锅盖,被蒸汽扑了满脸还在感叹,“好香啊。”


亚瑟把面包的包装袋丢到垃圾桶里,搬着椅子坐到了阿尔弗旁边,对着不省心的表弟无奈地笑:“你至于嘛,阿尔弗?”


弗朗西斯搓了搓一次性筷子,笑道:“来吧耀,给你准备了辣的。”


然后王耀就在他们期间坐下,咬着辣笋干舒展着眉眼,看起来心情异常不错。


1107被迫听了他一通分析最终为火锅所折服,带着几分无奈道。


“冒个泡抢他流量啊,你怎么吃起来了。”


王耀口中含着一块肉,含含糊糊动手去摸手机,最终借着弗朗西斯独特的审美为大家拍了一张大合照,几分钟后,这张照片出现在了王耀的微博中。


文案:“和朋友们一起吃火锅啦”。


图中弗朗西斯举着手机,闭着左眼只留一只漂亮的蓝紫色眼眸,特殊色泽的虹膜在白炽灯下透露出绚丽的霓虹般的光彩。他金色的半长发丝被发带束起,左手比出一个“V”字,脸上神情柔和而优雅。坐在弗朗西斯左边的是王耀,他的唇被火锅辣得红润,琥珀色眼眸在灯光下透露出剔透的光芒,微微仰头露出凸起的小巧喉结,被低低束起的乌黑长发承托得他肤色更加白皙,眉眼清秀,脸上神情慵懒而随性。王耀左边的是亚瑟,一双如同森林般宁静的眼眸望向镜头,凌乱的金色短发平添几分英气,削弱了他娃娃脸带来的幼稚感,形成了一种奇妙的青年感。他脸色平静无波,唇角微微勾着一丝温和的笑意。第四个是阿尔弗雷德,活泼的美国青年向镜头比出了一个大大胜利姿势,冰蓝色的眼眸里都是放肆的热情。


热评榜第一是联四厨,对四人颜值进行一个狂吹后直言“什么人能看到什么,某家粉丝只能看到一夜情”。


然后被星家粉丝怒怼一百条,人家一条也没回。




吃完饭、把垃圾全部收拾好、把三人送回寝室、把手机交还给宿管姐姐、回寝室洗完澡后,王耀瘫倒在床上挺尸,有一搭没一搭地听1107给他讲睡前故事。没过多久,他缓慢地蹙起了眉。 


1107:“别老皱眉,会得八字眉的。” 


王耀没在意,自顾自道:“1107,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怎么奇怪。” 


王耀翻了个身子趴在床上。 


“照理来说,玛丽苏小说不是一般都会给主角安排一个强美惨的人设吗?落星雁的舞蹈功底和唱功没得说的,他也长得挺好看的。那么他的惨——在哪里呢?反倒是原主比较惨吧,从小爹不疼娘不爱的。” 


1107:“但是原主没有强。” 


“原主都能从黑市买来违法信息素喷剂,这还不强?” 


“……强。” 


“那似乎是原主更适合当主角,你难道不觉得吗?” 


1107缓缓眨了眨猩红色的眼眸,目光沉沉落在王耀身上。 


王耀无知无觉,继续说道:“原著的大部分人物关系线其实都和原主有关,即使似乎经过后天的改动,大多数人物都是间接或者直接与原主有关系。但是原书竟然没有提到这是一本穿书文,这我就搞不明白了——1107,我们来理一下人物关系吧。” 


1107“嗯哼”一声表示同意,但他依旧坐在上铺的梯子处没动。王耀穿着睡衣麻利地下了床,有着柔顺乌黑发丝的青年径直穿过了他的躯体。他低垂着雪白的眼睫,压住了那双如同干涸的颜料块一般暗红的眼眸,安静地看着青年忙活。 


王耀在桌子抽屉里找到了本子和笔,赤着足再次爬上了床。他把枕头垫在自己的下巴下面,本子摊开到空白的一页,黑色水笔被他骨节分明的细长手指握着。 


他在正中央写下了“原主”二字,又在旁边画了一个五角星,用一根线将星星和“原主”连在一起,上面写的是“兄弟”。他又在周围依次画上了一个汉堡、一个茶包、一朵小花、一根水管和一只肥肥的小鸟,与原主连在一起的线上分别写着“对手/朋友”“朋友”“朋友”“好朋友”“师生”,接着又将他们打了个箭头指向那颗星星。 


然后他又写了个“父母”在俩人下面,打了个箭头指向星星,与“原主”连了一条普通的线。 


接着,他打了个圈圈,在圈圈里面画了一堆乱线,然后将这个奇形怪状的东西打了个箭头指向星星,在与原主的连线上写的是一个问号。 


1107:“这是什么。” 


王耀笔尖一顿:“费里西安诺。” 


1107:“……这是意大利面?” 


王耀点点头,继续说道:“我发现好像所有人物都普遍喜欢落星雁,讨厌原主。然而这是不符合常理的,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各自有喜欢落星雁的理由,就好像……是落星雁特意安排的一样,他在酒吧与职场受到挤压的万尼亚相遇,在街角与匆匆忙忙的阿尔弗相遇,在河畔与正在看诗的亚瑟相遇,在花店与捧着玫瑰的弗朗西斯相遇。你懂我的意思吗1107,或许其他人没有意识到,但是他与他们的每一次相遇都恰好得好像是安排好的一样——落星雁平常根本不会去酒吧打工,在那天也没有那么赶时间,他也没有在饭后去散步的习惯,弗朗西斯买玫瑰那一天不是任何特殊的日子。然而,这些都是原主有的习惯,因为父母的偏心他需要去兼职,那一天他有一个很重要的面试快要迟到了,原主喜欢在饭后去河边走一走,弗朗西斯买玫瑰那一天他恰好有一个朋友过生日。也就是说,假如落星雁不插手的话,那本应该是原主与那四人的相遇。” 


王耀揉了揉眉心,将黑笔盖上笔帽丢到一边。他翻身窝在被窝里,抬头看着天花板上的灯。 


“但是通过初始好感度来看,这四场相遇应该都被落星雁搅黄了。” 


“落星雁在书中体现出的那种似乎对未来了如指掌的模样让他看起来就像个穿越者,但是书中没有任何提及他是穿越者的信息。如果他不是穿越者,如何解释他突然的性情大变,如果他是穿越者——那么我是什么。” 


“1107,你隐瞒了什么。”   




————TBC.  




1.小费里下一章应该就可以出场啦,一个可爱的beta!

2.这一章补充的设定可能有点多,不知道我有没有讲清楚。就是说,耀爹怀疑落落也是穿越过来的,而且穿越时间比他早。耀爹怀疑这本书最最最开始可能是以他为主角的,但是被落落一阵横刀夺爱。

3.目前苏中应该吵不起来,大概

4.老王说落落像他笔下的人物划重点

5.设定里老王是无cp热血少年漫作家,擅长于画无限流和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

6.好感度:亚瑟77,弗朗53,基尔20,阿尔19,露子5   

7.啊对,说一下结局是老王独善其身,非要说cp的话其实结局应该是苏中,不可能出现all的情况,不能接受的可以在这里弃坑啦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37 )
热度 ( 38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