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每一次致礼献给我爱的他们。”

【all耀】作为反派那些天 | 07

*穿书+ABO世界观+普设+练习生选秀综艺


 *Alpha米/仏/朝/露/普xBeta装Omega耀 


*详细设定见系列第一篇 


*避雷:ooc/涉及苏露异体/原创人物


*因为这几个月由苏中爬墙到逆家了所以cp从苏中改为无差,如果你觉得苏总变软了不要怀疑我的问题。然后,星星是白切黑,不要怀疑,身份也存疑。

cp是普设苏和普设耀,国设苏和国设耀,普设耀和国设苏是CB向

国设苏【1107】最开始错把普设耀当成国设耀了,所以对他有表现出好感


 *伊利亚【普设】王耀【国设】已加入群聊


 *依旧推剧情,其实没什么意思。


*虽然这只是个穿书但是我设定的背景非常庞大甚至用上了一些我很久以前脑嗨的元素,元素非常非常杂。我给每对耀相关cp都设定了支线,然后1107相关是主线


*可能烂尾,不要对我抱有太大的期待。【真诚】


*下次更新可能就是在中考以后了【真诚】


————   




他话音未落,便听到一声淡淡的叹息。 


这声叹息似乎包含了太多复杂的情感,有遗憾、沉默,也有无奈、迷茫,就像是1107这个人。他的存在像一团微凉的迷雾,似乎灿烂的太阳光一落在他身上,他便会同清晨的茫茫大雾一般消散,只留下指尖的一点带着寒意的水渍,作为他曾存在的证据。 


王耀呼吸一滞,琥珀色的眼眸后知后觉地瞪大——这声叹息实在太过熟悉,让他不适宜地想到了那个曾被他戏称为“老师”的青年。同样是偏冷质的音色,同样是这般温柔的语调,但那人的嗓音王耀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连带着声音的主人也被淹没在了时间的长河中,只留下一个模糊的、抓不住的背影。


他闭上眼,似乎看到星辰从天边滑落。


尘封的记忆由于那声过分熟悉的叹息悄然启动,带动着他的喉结上下滑动,琥珀色的眼眸蒙上了水汽。他低声喃喃道。


 “……老师?” 


声音又低又哑,像是怕惊扰了一方碎梦。 


1107听到的熟悉的称呼,先是微微一愣,干枯的暗红色眼眸里被头顶的白炽灯投入了些许光亮,流动的殷红看起来鲜活不少。接着,他回头看向王耀,对方显然已经沉进了自己的回忆之中,被柔软被子包裹着的青年看起来脆弱不堪,他曲起了膝盖,慢慢地将脸埋进了由手臂围起来的小小一方阴影里。 


宿舍门就是在此时被人推开的,木质门带动转轴发出的轻微响声在安静的宿舍中分外明显,1107下意识看向门口。有着异色瞳的少年关上了门,抬头扫视一圈宿舍,忽然,他的目光像是被什么吸引住了。 


不对,这不对。 1107心中一紧,他无声地捏紧了栏杆,及其缓慢地眨了眨眼。落星雁双手背在身后按着门把手,粉色与金色的异色眼睛在灯光下闪着冷淡的光泽,唇被抿成薄薄的一条线,视线划破空气不偏不倚和1107对视上。他现在的模样和平时甜美柔软的模样相去甚远,看着1107的目光甚至带着一种看待死物的冷漠。 


但是,照理来说,他应该是看不到1107的。 


这种让人窒息的沉闷持续了半分钟,落星雁终于向前一步移开目光走进了浴室。 1107死死盯着浴室门看了好一会,才感到自己僵硬的肌肉慢慢放松下来,他缓缓长出一口气,回头便看到王耀已经躺下,卷着被子睡着了。他深色的睫毛上还挂着几滴泪珠,似乎刚才已经哭过了,眼尾染着一丝殷红。 


1107一愣。


他印象中的王耀从来不会这样——他印象中的王耀,向来勤奋而好学,清醒而通透,琥珀色的眼眸里总是含着无所畏惧的光芒。他的眼泪不会为了任何一位意识体而流,也永远不会出现可以让他为之落泪的意识体。 


他的泪水向来只留给他的人民。 


伊利亚曾打趣说,王耀的眼睛其实比他的眼睛更符合红色大国的形象。王耀当时茫然地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随即笑着抬起指尖蹭过他的眼尾,说,老师,您的眼睛才是,您的眼睛是信仰。 


即使这样,伊利亚依旧认为王耀的眼睛更漂亮,那是一种带着棱角的锋利的美。他眼中滚烫的烈火在某时已经失去温度,但王耀瞳孔中永远是静静燃烧着的温润火焰。纵使在他们关系不太好的时候,他仍然会借着文件的遮挡悄悄去看桌子对面的人。看着对方暗色的眼睫半压着那双眼眸的模样,看着他低头阅读文件的模样,那是当时的摄影技术无法复刻记录下的艺术品,是当时的油性颜料无法调和而出的艳丽色泽。 


伊利亚偶尔会恶趣味地想看那双眼睛生气的模样,可惜他都从未见到,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的眼睛在面对他时只有平静,或者是一种热烈的赤诚,或者是一种稍纵即逝的笑意,或是一种空洞的失望。 


他从不会为了某位意识体哭泣。 


1107略带新奇地抬指触碰王耀眼睫上的泪珠,半透明的指尖却穿过了对方的皮肤。他眨了眨眼 ,表情瞬间有些无奈。他伸回手指,同时捻了捻指尖。 


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他似乎感受到了一点湿润。  




 “晚上好,19911225号,现在是C068世界时间22点08分45秒,C068时间线宿主王耀。截止到C068世界时间20时00分09秒,角色攻略进度5%,最高好感度角色亚瑟·柯克兰,最低好感度角色伊万·彼得洛维奇·布拉金斯基,穿越者根除状态:否。今天工作非常努力,休息整理一下吧~” 


伊利亚低着头解开衬衫的袖扣,闻言眼皮也没抬一下:“你很闲吗。” 


他现在处于C068世界的附属空间——一个独立于子世界的子空间,是作为系统存在的伊利亚与修正局沟通和休息的地方。这个子空间的占地空间并不大,模样大概是一套普通的公寓,但与普通公寓不同的是,这套公寓没有与外界联通的门,以及这套公寓客厅墙上挂着一个金色的镰锤标志。


伊利亚刚刚在子空间落地时,这个标志正散发着淡淡的柔和的光。 这个标志又发光了,伴随着空间中出现的声音有节奏地闪烁:“哎呀,被发现了。”


 “如果你把那个恶心的波浪号去掉,我或许还不会发现。”伊利亚毫不留情指出,一边向浴室走去一边抬手解开了风纪扣。


 “哇,脱衣秀吗,这我可不能看。” 


伊利亚按在第二颗扣子上的手指一顿,简单明了地回复道:“滚。” 


“那我滚啦~”


 “等等,滚回来。”伊利亚想起来了自己来子空间的目的,低头把风纪扣扣上,边走向客厅沙发边出声,“王耀觉察到了我有事情隐瞒了他。” 


“那你就告诉他嘛,他对B023世界的伊利亚好感度很高哦。” 


“对B023世界的伊利亚,不是对我。”伊利亚在“B023世界”上微微咬了重音,那个声音立刻回复道:“你多虑啦,你觉得他能分得清吗。” 


“我可以分得清A001世界的王耀和B023世界的王耀,他就可以分得清楚A001世界的伊利亚和B023世界的伊利亚。”伊利亚抬手揉了揉眉心,很疲倦的样子。冷质的嗓音配上柔和的语调,让他的俄语听起来有点黏糊,仿佛下一秒就要睡着了。


 “你要不边洗澡边和我聊?别在沙发上睡着了。”那个声音突兀地插了一句,随后又快速回复道,“其实不管你是A001世界的伊利亚还是B023世界的伊利亚,你告诉他,他还能不接受不成?” 


伊利亚闻言低低地笑了一声,嗤笑。 “不,他可以。我曾经也是这么看待A001世界的王耀的——我可以扼杀他,轻而易举地抹除他,我手上拥有比他翻几倍的核弹头、精锐的红军部队和比他辽阔的土地,他一旦做出反对我的举措,在两极格局之下,他的结局只有被碾成粉末。但是我错了。” 


伊利亚的声音平静,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但是我错了。”


 “我错在低估了这个民族的韧性,我错在相信了琼斯是个人——于是他向我证明了,他没有我也能存活下去。” 


“中/国,没有苏/联,依旧可以站起来。” 


“他从来不是需要别人去扶持的对象。” 


“但你还是欺骗了他。”金色的标志闪了闪,它的声音逐渐变得平静,不再像之前那样怀着若有若无的逗弄。


 “……”伊利亚沉默了,他闭上眼睛遮住了鲜红的虹膜,靠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你可以欺骗他直到任务结束吗?还是说你希望他永远完成不了任务,然后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个故事,直到这场荒唐的闹剧被另一个系统接手?”它的声音其实一点都不像人声,即使伪装得很像,但当它情绪激动的时候总是会显露出缺点。 


“闭嘴。”伊利亚突然出声,语调冷淡,“……我留不住他。” 


它突然福至心灵:“……哇哦,你不会喜欢他吧。” 


伊利亚睁开眼睛站起身,冷冷抛下一句“我去洗澡了”就跑了,它的声音响彻整个公寓:“你知不知道你的耳根很红——哇,好纯情哦伊廖沙~” 


伊利亚拎着睡衣站在浴室门口,皱着眉威胁道:“你以为长成共产的模样我就不会把你丢出去了是吗?” 


“是不想看到他在你面前撩别的小朋友吗~”


 “你想要体验一下核打击吗。” 


“还是说——不想要看到他在你面前被按在床上然后……” 


一把金色的镰刀划破空气,裹挟着风稳稳扎在客厅墙上那个金色标志上。它有些慌张地闪了闪,随后不满道:“喂喂,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伊廖沙。”


 伊利亚锁上了浴室的门,他依旧不依不挠地追上来,清亮的模拟人声响彻整个浴室。 


“对啦,你会不会有性/冲/动,会不会对着暗恋对象手……” 


“不会,不过你想死我可以送你一程。”伊利亚抬手解开了风纪扣,一脸面无表情无欲无求,“把视觉系统关上。”


 “你耳朵好红哦,真的。”它不紧不慢地感叹一句,并在对方的眼刀掷过来之前乖巧地关闭了视觉系统。 


伊利亚沉默了一会,突然想到了今天的反常现象,蹙眉问道:“落星雁有异常,他好像可以看得到我。”


 “你确定?什么时候。”它的声音顿时变得严肃。 


“今晚,我来之前不久,21时48分左右。” 


它那边沉默了一会,然后若有所思道:“他的心跳确实在你来之前有一瞬奇怪的起伏,但是他之前那么多次和王耀相处,之前他应该是看不到身为幽灵体的你的啊?他今天干了什么啊。” 


伊利亚抹掉落在眼睫上的水珠,红宝石般的眼睛被洗得发亮。他的俄语被蒸腾的热气渲染得有点软:“我怎么知道,没准是和万尼亚练出感情了……C068世界有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吗?另一个世界的我不会要有这么个弟媳吧。” 


“有也没关系。穿越系统的阶段性奖励机制……嗯,好东西,能力……可以看到所有人的个人属性,哦,我知道了。”它吹了声口哨,愉快地说,“盗版系统更新了好感度阶段性奖励机制,可以看到视野范围内所有人的属性,使用时间,三个小时,以便于亲爱的落落更好地进行攻略。本来这种东西应该屏蔽幽灵体的,应该是对面系统出bug把你也框进去了” 


伊利亚微笑:“他们怎么老是有bug,道具部门在睡觉吗。” 


“昂昂,所以不要给予人类过多的力量。”它的语气有几分无奈,“人类会失控的啦。”


伊利亚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他平静地披上睡衣对着镜子把扣子一颗颗扣好,然后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对它说:“王耀漫画里有一位性格像万尼亚的人?”


“他叫什么?”




“那是谁呀?”


落星雁把头闷在被子里面,有些嫌弃地把毛绒玩具退远,对着那些他平时珍爱得不得了的玩具嗤之以鼻,他在脑海里对着“系统”问道:“你知道嘛?”


系统的机械女声一板一眼回复道:“伊利亚·彼得洛维奇·布拉金斯基,26岁,男,著名导演、编剧、小说家,代表作品电影《门前有棵花楸树》《落雪为期》《苏辰》等,小说《烈梦》《茫》等。”


他脸上柔软的微笑在听到“苏辰”二字后顿时散得干干净净,他皱着眉思索一会后重新露出了微笑:“啊……”


“这样啊。”




“苏辰。”它回答道,“他叫苏辰啦,在B023世界的王耀笔下是个超级大反派,连环杀人犯。你难道不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吗?”


“完全没有。”伊利亚关上了浴室的门,向卧室走去,“或许B级世界的伊利亚会有,但是我没有。”


“我刚刚注意到修正局把这个世界的难度等级调到了D级,它原先是S级的。要不然换一个人接手这个世界?”它把话题转移开,“换0118来?”


“别,他看到C068世界的自己会连夜赶过来杀了我的。”伊利亚关了卧室的灯,“我还是想想明天怎么自己跟王耀解释吧。”


“……对了,王耀完成任务后,你会把他送回原世界,对吗。”




次日清晨,王耀被闹钟的“滴滴”铃声吵醒。他略带头疼地按掉闹钟,抬手揉了揉太阳穴,一夜无梦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他本来以为会梦到那个青年,但实际上猛然回想起时却连容貌也模糊了,昨晚的记忆逐渐回笼,他掀开被子的手指一顿,有些犹豫地在脑海里叫道:[……1107?]


他现在有些后悔了,后悔昨天把自己不成型的推测一股脑地倒出,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呢……


“嗯?”1107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刚刚被吵醒,他轻咳一声后回复道,“早,王耀同志,先起床,我会慢慢解释给你听的。”


[所以你真的隐瞒了我什么东西,是吗?1107。]王耀一针见血地指出,1107沉默了一会后苦笑一声,无奈回复道:“是的。”


[……我如何相信你。]


王耀垂着眼睫,盯着虚空中的某一点,轻声道。


“你可以相信我,也可以不相信,一切都由你——毕竟我无法改变任何事。”


1107的声音很低,低得好像风一吹,便会消散。王耀低头思考了半分钟才回复道:[我自己会辨认,你说吧。]


“我先前只说了一半真话,你确实穿越到了一本书了,但不是以穿越者的身份,而是另一个身份,穿越修正者。你的任务是将被穿越者改写的故事情节重新推回原来的位置,而我是你的直接联络人,19911225号,你可以称呼我为1107。”


王耀的瞳孔因为震惊微微放大,他顿时觉得原先平复下来的头越来越疼了:[那什么……等等?]


1107没继续说下去,而是静静地等待他消化这些信息。王耀闷头理解了一会后回答道:[额……穿越修正者?那么穿越者是落星雁,我的推断正确,这本书确实是原先以我为主角的?]


“对。”1107回答道,“穿越者落星雁,我们暂时无法得知他是从哪个世界穿越而来的,在他来之前,这本书确实是以‘王耀’为主角的,这本书原先的结局是王耀救赎了每一个男主然后顺利出道,我在最开始给你看的书是被他改写过后的版本。现在这本书因为结局与原作者设定不符合一直处于循环状态,需要你去修正这个结局。”


[清除掉他改写的一切痕迹,让他重新变为那个“反派”?我觉得我现在更像是那个反派……]王耀理清楚了1107的意思,有些无奈地吐槽道。他翻身下床,突然想到了什么后一本正经向1107发问。


[那你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


“咳……因为这个世界原先的难度等级为S,即Safety,你不会有任何生命危险,昨天主神告诉我这个世界难度等级被系统调整为了D,我认为再隐瞒下去你会有危险。”


[Difficulty?]王耀边换衣服边问道。


“不是。”1107否定掉,“是Dangerous。”


“我昨天给你申请了特权,我们可以保证你不会死亡,但是死亡时的痛苦你会亲身经历。你的最终目的是保证在故事结局时你可以出道,并且五个人的好感度都保持在50到100之间。”1107的声音平静不带一丝波澜,嗓音染上一丝笑意,“我介绍完了,最后,加油,来自B023世界的王耀同志。”


[我现在有一种我要大杀四方的中二感。]王耀一步步爬下上下铺的楼梯,[都怪你,1107。]


“嗯?我可不知道22岁还可以处于中二期。”1107笑道。


[嘶……好感度保持在50到100之间,要我当海王啊。]王耀面不改色地转移话题,一边走向浴室一边无奈道。


“怎么能这么说……同志,原书的王耀才算是海王吧。”1107坐在王耀下铺的椅子上,双腿重叠,指节抵着下巴思考起这个问题。


王耀下意识反驳道:[你才是王八。]


1107:“……?”




第二天的训练在1107的吐槽和王耀卖力的练习之中结束了,正当他靠着练舞室的墙仰头给自己灌水时,一个银发红眸的男人从门口探出头来。


练舞室里几个正在休息的练习生无力地抬手打招呼,基尔伯特笑了笑后出声道:“经过导演组的讨论,今天晚上8点在练舞室集合,我们来玩一个认人的小游戏——当然,本大爷也会参加。”


王耀低头拧上瓶盖,借着亚瑟伸出的手站起来。有学员就在这时候举手发问道:“贝什米特导师,请问着装有什么要求吗!”


“啊,最好穿睡衣,导演组会准备好零食的。”基尔伯特和王耀对上视线,他露出了一个带血气的微笑,王耀回以一个平静的点头。基尔伯特耸耸肩关上门,看样子是去通知隔壁练舞室了。


“他好幼稚。”1107无情戳穿基尔伯特耍帅的假面,王耀无奈地笑笑:[给孩子留点面子。]


他和亚瑟打了声招呼准备回宿舍煮泡面,却不料对方红着耳根说道:“我送你回去吧。”


“真的,你是个omega,你单独回去我不放心。”亚瑟拎起落在地面上的外套,认真地看着王耀的眼睛说。他随后别开了目光套上外套,理了理衣领后向王耀伸出手,“走吧。”


王耀警惕地看着亚瑟伸出的手,在脑海里呼唤1107:[……我这样跟他走你不会吃醋然后当一辈子哑巴吧。]


1107一巴掌拍在王耀头上,半透明的手指却穿过了对方的头。他没在意,简短地回答道:“快滚。”


王耀勾了唇角懒懒笑了一下,将手放进亚瑟的掌心里。两人的掌心温度都很高,对方的手心甚至还残留着黏腻的汗液。亚瑟注意到这点后下意识想要抽出手擦一擦,却不想被王耀紧紧握住,对方温润的嗓音传到他耳中:“走吧,柯克兰同学。”


亚瑟的耳根红得可以滴血,他深吸一口气后拉着王耀跑起来。


一个个人、一扇扇门、一束束光都在眼前快速流淌而过,两人的呼吸交错在一起,迎面吹来的风卷起亚瑟的外套。他们手拉着手在街道上奔跑,西沉的太阳将天空染成绚烂夺目的金色,时间仿佛被定格在这一刻,太阳似乎永远不会再落下。落叶被风裹挟着在空中飞舞,像漫天的蝴蝶铺面而来。一切心事都被丢到脑后,灵魂甚至追不上疯狂奔跑的肉体。王耀看到了街边五彩的花,纤弱的花茎随着风簌簌颤抖,他的长发被卷起,银色的挂坠在闪闪发光。亚瑟的眼睛里却是如森林般的平静,里面印着不落的太阳。王耀感受到亚瑟正在看着他,他用拇指轻轻蹭了一下对方的指节,微微的痒意顺着神经传入大脑,他在风中带着笑说道:“别看我啊,看路。”


亚瑟便偏头去看路,青色的石板路被撒上一层余晖,余晖又被凌乱的脚步踏碎,他的手心正传来另一个人的温度,两人的衣袖相互碰撞,他心跳快得几乎停跳。


他从未感受到如此疯狂的心动,单纯的心动。


他见过虚伪的爱情被资本碾碎,见过表面的亲情被欲望撕破,见过劣质的友情被利益消磨。他是个精明又冷静的商人,知道如何利用他人的情感,知道如何榨干他人的最后一滴利用价值。他仍记得曾几何时也被人指着鼻子骂过“资本家”,他的报复是压碎了那人的脊梁,将对方质疑的声音埋葬在雪里。


他是不落的太阳,雪终究会在太阳的照耀下融化消失。


但这是他第一次如此的心动,他几乎感觉到心脏快要跳出胸腔,直到两人在宿舍楼下停下脚步,他仍感受到这样急促的心跳。王耀琥珀色的眼睛被照得透亮,像是闪闪发光的星辰。他喘着气笑道:“没想到你还有力气啊……不行,累死我了。”


亚瑟撑着膝盖喘息,闻言低头笑了:“你不也是……”


其实,偶尔放弃一些纯粹的利益,拥有情感好像也不错?




王耀站在电梯里,按下关门键才想起来好像忘记了什么。


[1107,还活着吗?]


“活着。”1107嗓音冷淡道,“你知道现在网上那帮小姑娘在议论什么吗?”


王耀有种不好的预感:[……什么。]


“哇塞,耀耀和眉眉好般配啊,夕阳下的奔跑是什么可恶好浪漫,民政局给你们搬过来了快点结婚吧。”1107语调毫无起伏地棒读道。


王耀:“……”


王耀:[1107,你是不是在报复我早上叫你王八。]


1107:“怎么可能,我心胸宽阔。”


王耀:[……我本来只是试探性问一问,现在我肯定你就是在报复。]


“有好感度通知。”1107迅速转移话题,“亚瑟好感度+10。”


王耀算了算亚瑟的好感度,不由得感叹道:[已经87了……他的好感度怎么这么好赚,是不是从小到大没被人爱过。]


“你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吗?”1107突然发问,没等王耀猜测便轻轻嗤笑一声回答道,“商人。在没有触及他的利益之前,他的好感度当然好赚。”


王耀莫名被这一句戳得背后发凉,他抬头正对上亚瑟含着笑意的目光,从那温柔的笑意之中品出了一丝丝寒意。他眨了眨眼面不改色抬手和对方告别,电梯门再次合上之后他道:“1107,你是不是来吓人的,快告诉我。”


“原世界的亚瑟好可爱的,很容易炸毛,一逗脸蛋就红得像番茄一样。”他回想了一会再次说道。


1107平静地吐槽道:“你听起来好像个老流氓。”


王耀炸毛:“谁是老流氓,你会不会说话!”


“你。”




王耀回到宿舍嗦了个粉条,他把一次性筷子连同方便面包装一起塞进垃圾桶。落星雁还没回来,王耀拿着睡衣去浴室里洗澡。他没忘记冲完澡后给自己后颈喷一点信息素,然后再贴上抑制贴,打开浴室门后突然感到一阵寒意。


伊万正倚着门口,宽大的手指握着手机正在打字。他浅色的眼睫低垂显得乖顺,紫罗兰色的眼睛被光照得剔透。落星雁在房间里翻翻找找,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


王耀向伊万微微点头,拎着一盆洗好的衣服去阳台上晒。刚刚把衣服抖开就听到1107冷淡的声音:“哇,在给哥哥发消息,不错。”


王耀手一抖,差点把衣服从阳台丢下去。他在脑海里怒骂1107。


[你能不能不要拿着上帝视角为所欲为,给伊万留一点隐私行不行。]


1107语调依旧平静,但是王耀莫名其妙从中品出了一点愉悦:“我不是上帝视角,我是幽灵体,你看不到我而已。”


[行行行,你看伊万在发什么干嘛。]王耀翻了个白眼。


“刺探敌情。嗯……他哥哥说估计在组合测评结束后,会来这个综艺节目选几个人参加大约一周的微电影拍摄。”1107站在伊万面前,仗着对方看不到自己,毫不避畏地盯着对方的手机屏幕内容,“哇,他居然还发表情包卖萌。”


王耀举着晾衣杆的手一顿:[发表情包卖萌就不用说了……他哥哥是谁?]


1107沉默了一会,对面传来指尖敲击键盘的声音,等到王耀把衣服晾完抱着盆进去后他才回复道:“伊利亚·彼得洛维奇·布拉金斯基,知名大导演、编剧、小说家……”


他召唤出的窗口不稳定地闪烁了一下,1107挑了下眉:“原书中只有两句提到了这个人物,他只是个跑龙套的配角。”


王耀眨了眨眼,低头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好熟悉的名字……哪里提到他了,我怎么没注意?不对啊,要是顺着剧情他来挑人不可能只有两句话提到啊?]


1107毫无起伏:“原书第52章,‘原先有个大导演要来挑人,可惜他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王耀:“……”


1107继续读道:“还有一句,万尼亚在第79章说的话‘我有个哥哥,但是他比我优秀好多……没有人会在意万尼亚,对吗?包括你’。”


王耀:“……”


1107嗓音含着笑意:“你当时的回答是‘不,你是独一无二的,你不是任何人的替身,我亲爱的万尼亚’。”


王耀:“……”


1107继续说道:“然后你们俩就在宿舍里……”


王耀耳根爆红:[停,我想起来了!]


1107略遗憾道:“所以,可怜的哥哥只是你们床笫之间调情的工具。”


王耀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力:[……你这种莫名其妙的遗憾语气是什么鬼。]


1107还没来得及回答,落星雁就找到了他要送人的礼物,举着一个红色的小盒子蹦蹦跳跳站到伊万面前,将小盒子塞到伊万怀中。


“送你啦,万尼亚。”


伊万脸上出现了一种王耀从未见过甚至不敢想象的温柔笑容,他用软绵绵的声音问道:“呐,我可以拆吗?星星。”


落星雁红了脸颊,拘谨地点点头。伊万拆开了那个红色的小盒子,睁大了浅紫色的眼睛。王耀没有特意去听,但是这俩人的声音还是飘到了他耳朵里:“哇,是自己做的挂坠吗?谢谢星星。嗯,还有这是什么呢……”


伊万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就被落星雁压住了那个金属制的小东西,对方带着像往常一样的甜美而柔软的笑容,嗓音轻柔:“回宿舍再看吧,万尼亚?好不好,这是个惊喜哦——”


1107冷笑了一声,他血色的眼睛里含着冰冷的光,视线落到伊万掌心的那个东西上。他的声音很低,像是一句很轻的呢喃。


“折叠刀。”


————TBC.


1.组合测评写完红色组就可以发糖啦~

2.我流雪国是关系很好的兄弟,首先申明我不喜欢看红三角耀中心修罗场

3.补充设定好像有点多,游戏只能塞到下一章玩了

4.看不懂可以评论区call我

5.本世界观下对立的组织:穿越管理局与穿越修正局,伊利亚隶属于穿越修正局

6.0118号是A001世界的基尔伯特。

7.本文主角王耀来自于B023世界,穿越的世界为C068世界,1107来自于A001世界

8.这个平行时空设定有编码参考RAM

9.本章伏笔:苏辰,它说的有也没关系,王耀觉得伊利亚这个名字只是熟悉,1107调出的窗口闪了一下,落星雁送的折叠刀

10.补充设定:世界法则——一个世界只能有一个人物,如果有多个同一人物存在,则其中一人的存在会被“抹去”。

11.因为有朝耀阳光下奔跑所以打了朝耀tag


感谢阅读。

评论 ( 45 )
热度 ( 19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